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

德国米大哥秀厨艺

第二天米大哥做了道异国风味的菜,叫以色列库斯库斯(以色列的小圆颗粒意大利面,见附图。面是跟意大利面一样超硬质地,但东西是以色列来的,英文名 israeli couscous),德国人咋会做以色列菜捏?

人家米大哥可是高材生,专门去学了希伯来语,今儿给咱山里人露一手。先把跟小西米一样的黄色圆颗粒面倒入干锅,烤到有点儿香,然后加水和盐煮熟,再用橄榄油炒切半的小圆番茄,些许罗勒叶(别问我什么是罗勒,我也是第一次见,直接熏昏了),再加点儿胡椒粉,装盘后撒上意大利面的奶酪,搞定。

不知道是米大哥太饿了,还是我这个胖子今天很反常,他都要吃光了,我这边还剩半盘多。我就开始拿涂良军老师讲的《中华美食说》逗他(参看云師大古漢筆記《幻想法國菜》),平常是个讲道理的人,但作为被评为最没有统一王朝,食物最没有时间改进提炼的德国人,他表情上是被涂老师说得服服帖帖,但嘴巴上还是不肯同意,给我笑得。好啦好啦,他好歹留两叉子等着我,我也加把劲全给吃光了,最后夸夸他做的不错,很好吃。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