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

德國科隆Mundo Lingo練習德語的好去處

雖然兩年前在法蘭克福待了半年,但德語並不咋地,因為當初太宅了!

這次來科隆可不能這樣,所以下灰機就開始狂說德語,多說一句賺一句!在地鐵上跟鄰座的聊,在超市跟買東西的講,反正不花錢,哈哈!但這樣有一句沒一句的很沒有效果,只算是練練寒暄。

真要練習德語,最好還是找語言交換的夥伴,我教他講講中文,介紹下我家昆明,他教我點兒德語,領我在當地玩玩,不亦樂乎!但是去哪兒找呢?不用擔心!我可是發現了個超棒的好地方,叫“Mundo Lingo”。

【每週三】晚上八點到十一點,在距離 Rodolfplatz 不遠處的 Wohngemeinschaft 一樓酒吧。
【地址】是:Richard-Wagner-Str. 39, 50674 Cologne, Germany 
【老大是誰?】總舵主是位大鎂鋁,叫「弗蘭七斯卡」(Franziska)
【怎麼玩?】進門有張小桌子,會有人發免費國旗,代表你會的語言。母語(譬如中文:大陸、台灣、香港、澳門、新加坡等等)貼在胸前;然後第二語言(我是英語:美國、英國、澳大利亞、新西蘭等等)往下點貼;之後第三語言(比方說德語:德國、瑞士、奧地利等等);還可以有第四、第五六七八面旗幟,不過我都不會啦(好弱……)。領到旗子,就可以進去找老外聊天啦,大家都有旗子,看旗說話。想學德語,當然找有德國紅黑黃的去聊啦!要是膽小,買杯 Kölsch 壯壯膽,去找鎂鋁搭訕啦!

頭一週找到個智利籍鎂鋁,叫寶拉。她中學開始來這邊念書,現在德語已經很好,她領我出去游泳、逛街,好地方不是本地人還真找不到。

第二週碰到個生物博士,彥斯。他去過台灣一年,會中文,但發音那是真叫一個莫名其妙。所以我幫他糾正發音,他教我德語語法。現在他去亞洲旅行,估計我教他的能幫上點兒忙。

第三週又認識了十月底要去上海上班的,拉斯。一句不會,兩個多月我們每週見面,現在買菜、打的都不成問題,還會砍價了!

別問我第四五六七八……週和接下來的事兒,我不知道。跟他們仨認識了之後,兩個月天天日程都好滿,下週三(兩個月後了吧)終於才有點時間,可以再去啦!在科隆的朋友們大家快來,期待跟你們見面!

Han







没有评论: